JOKIĆ的泰迪

🏀勇士/雄鹿/掘金
⚽️拜🇩🇪/尤🇮🇹/🇧🇷
🏎️阿罗/头/迈凯轮

【金州勇士/KD中心】The Moment

他倒下那一刻的回忆 我一生的意难平

原谅我拖到现在才产出 真的心痛到不敢面对

40米长刀只为还原我心中KD复出的理由

竞技体育是和平年代最接近战争的艺术

文字≠现实 纯粹脑补

全文倒叙 无CP(微量水花&杜库) 可能OOC



============

“当然,凯文。”






2019.7.7 19:00

“最后,35号让我去了湾区,赢得了两个总冠军,找到了超越时间和距离的兄弟情。


但是,随着我开启的生涯新篇章,下次你们在球场上见到我之时,我背上的号码将是7号。”






2019.6.12 16:00

“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,我确实遭受了跟腱断裂。今天接受了手术,很成功,小菜一碟。


我很受伤,但我没事。


那天晚上我之所以走上球场,是因为我希望帮助我的队友争夺我们的第三个总冠军。


我很骄傲我付出了身体所能做到的一切,我也很骄傲我的兄弟们赢下了G6,我会和整个勇士国度一起为他们欢呼。”






2019.6.10 21:55

“Fuck!”

Kevin的怒吼使Andre闻声赶来,焦急地搀扶他往更衣室走去。

看见他阴沉的脸,Andre暗骂一声。

“我早就说你不该上…”

他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背后还有Stephen。

Andre闭上嘴,默默地陪他走到通道尽头。

“兄弟,快点好起来。”Stephen呆呆地看着他,平时欢快美丽的眼眸蒙上了一层阴郁。

“嗯。Steph,你也要加油啊。”他拍了拍Stephen的肩膀。


“当然,Kevin。”


Stephen强打起精神,露出僵硬的笑容。


Kevin最后再看了他一眼,也扯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微笑。


想起第一次遇见你时你意气分发的样子,


想起你杀人如冷箭不可阻挡的三分,


想起你在汉普顿招募我的神情,


想起你每一次和我挡拆的默契,


想起我们两次甜蜜的总冠军游行,漫天飞舞的蓝金色彩带,反射着阳光的奖杯,我的名字和fmvp,还有你清澈而翠绿的眼睛。


好想再看一次啊。


可惜,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了。


“再见了,兄弟。”


我已经把我的一切都献给了金州和你。






2019.6.10 21:50

Kevin呆若木鸡地坐在地板上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聒噪的主场球迷失去声音,他的脑袋一片空白,只会本能地把手伸向疼痛的根源。他试探性地捏了捏跟腱处,那不同寻常的触感令他的心坠入冰窟。


那一刻,世界变成黑白。


众志成城,


意料之外,


伤病满营,


顶住压力,


舆论谴责,


火线复出,


再次倒下。


一切的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。


但在这一刻,他好像又得到了自己穷极一生追求的东西。


他太累了,被他最在乎的东西压得喘不过气来,上帝便为他找了一个不用再打球的理由。






2019.6.10 21:20

“你不该来。”Andre的语气斩钉截铁,“合同年带伤上阵是最糟糕的决定。老板们才不会考虑你的健康,他们只会压榨你的最后一丝价值。”

“医生们和教练都同意了。”Kevin并不看他,自己投了一个三分,“而且我已经在这里热身了,还能不上吗?”


“当然,Kevin。”


Andre朝他大叫,“你的身体由你做主。”


Kevin愣了一下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似乎被Andre的说法打动了。


由我做主?


沉默良久,他开口:


“这就是我的决定。”


然后他换了个角度,接到球后一声不吭地来了一个暴扣,在篮筐上挂了足足半分钟。


Andre叹了口气,丢下一句“祝你好运”便摇着头走开,继续练习罚球。






2019.6.10 21:10

轮到Kevin跳舞了。

他一如既往地岔开腿,蹦跶两下。队友们强忍着笑意配合他,打着节拍,在他短暂的停顿间发出意味不明的吼叫。

他好久没有做这些动作了,有些生疏。

舞毕,大家举起手搭在一起,完成赛前提升士气的仪式。

Kevin的正对面是Draymond,他的大嘴和洁白的牙齿如此晃眼。


“在你来之前我们已经是冠军了。”


想起他曾经的无意中伤,Kevin对他露出了嘲讽的笑容。


“仍然需要KD回来为你们赢得冠军,嗯哼?”


“当然,Kevin。”


Draymond眯起眼睛,收敛起狡黠的目光。但上扬的嘴角仍难以掩盖他得意的心情。


好像在说:你中计了。


从昨天到现在,Kevin看每个人都有这种感觉。

他甩了甩脑袋,告诉自己不要想那么多。既然今天决定要上场,那就是要为了冠军好好打球,伤病和矛盾都不重要了。






2019.6.9 16:00

“你会回到首发小前锋的位置,但要把握自己的身体情况,不要在防守端过多地消耗,尽量避免突破和对抗,多尝试三分和远距离投篮…”Kerr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,只是耐心地讲解Kevin早已烂熟于胸的战术。


“Coach。”


他紧紧盯着Kerr琥珀色的眼睛,企图从中读出些什么。


“我真的能上场吗?”


Kerr依旧是一张扑克脸,没有丝毫破绽。


“当然,Kevin。”


但他紧抿的嘴唇和上扬的嘴角让Kevin很不舒服。






2019.6.9 15:40

等到所有媒体和摄像机都被清出球场外,Kevin才和队医一起走进来开始训练。

“该死!还是疼。”他尝试了一次变相后握住自己敷在小腿上的冰袋,“这样没问题么?”

“休息一下吧。”队医走过来替他按摩,“别做这么大幅度的动作了。”


“Doctor。”


他把眼睛眯成一条缝,好像在享受,又好像在质疑。


“我这个样子,真的能上场吗?”


从Kevin的角度只能看见队医半灰的华发,看不见他的脸。


“当然,Kevin。”


但Kevin似乎想象到了他自信的表情。






2019.6.8 3:30

“KD为什么还不复出?”

“都快一个月了,他绝对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只是因为合同年不敢冒险罢了。”

“自私的东西。”

“西决不上也就算了,现在这种生死关头他还坐在家里看电视吗?”

“勇士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需要KD。”

“只有他才能救勇士。”

“KD快来抢走fmvp啊,完成三连冠事业啊。”

……

Kevin不想再看下去,把手机扔在一边,用被子捂住脑袋。


你们懂个屁。


合同年对他这种下家已定的大球星来说算什么呢。

他从受伤之后就一直在积极配合治疗,做康复训练,从企图赶上西决,G1,G2,G3,到G4。

可是每一次尝试复出,跟腱处的疼痛都迫使他停下。

他的内心比任何人都焦急。

三连冠,三连fmvp,他渴求了整个职业生涯的荣誉,近在眼前。

他都能想象到自己举起冠军奖杯时,整个宇宙都为他欢呼的样子。


仲夏夜,


香槟雨里,


队友们唱着打趣他的歌,


他在短暂的懵逼之后也开始狂欢。


但他睁开眼睛,只有四下无人的死寂,一夜无眠的拂晓,小腿的隐隐作痛和几乎支离破碎的金州勇士。


“God,我该怎么办…”






2019.6.8 8:00

在前往多伦多的飞机上,Klay用毛巾盖住脸,侧着头靠在椅背上,露出卷卷的头发,坐在Kevin边上。

Kevin看他的样子十分搞笑,就顺手揭开了毛巾。意外地发现他并没有闭上眼睛,而是两眼空洞地盯着窗外。

“怎么了,兄弟?”他顺着Klay的视线看去,正好能看见窗外的金门大桥,“这么快就想家了?”

“我还想回到这里,兄弟。”Klay讪讪地开口,声音低沉,好像透露着一股悲伤。

“你当然……”Kevin顿了顿,意识到他的话另有深意,陷入了沉思。


把比赛带回甲骨文球馆,是现在每一个勇士的梦。


那里需要一个完美的结局,需要一个完美的回忆,需要一座最后的奖杯来装饰。


“Klay,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在G3带着扭伤的脚踝上场呢?”


“扭伤?那种小伤根本不值得一提。当你站在球场上,肾上腺素会让你忘掉一切痛苦。更何况你是为了三连冠而奋斗呢?光是想到它我就热血沸腾。你也看到Stephen在G3的表现了,我坐在替补席上简直要疯了,恨不得脱下外套冲上场,拿下那场胜利……”


“即使代价是透支你未来的职业生涯?”


“当然,Kevin。”


Klay转过头,看着他,似乎没有意识到这是他对自己近乎乞求的询问,


“我们还有未成的事业,不是么?”


Kevin的表情凝固在脸上。


“噢,放松点。”


Klay看见他的样子,笑道:“但你不必透支你未来的职业生涯,归期由你做主,但那时的你定一会更强大。


还有,我确实想家了,想看甲骨文上空挂上我们的球衣的场景。


无论明天结果如何,那里永远欢迎你,我的兄弟。”


Kevin的脸解冻了,露出他一贯有点傻的微笑:


“谢谢你,兄弟。”






2019.6.8 00:00

“兄弟,还好么?”Kevin陪着Stephen走出了甲骨文球馆,进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。

“我没事。”Stephen用手揉搓着眼睛,嘴角微微上扬,“或许你应该去看看凯文。”

“你还有心情玩双关语我就放心了。”Kevin也笑了,抬头看着金州上空的星星,“他小子硬着呢。”

“是啊,他总能带给我惊喜。”Stephen也抬头看星星,笑意更深。

Kevin点头表示赞同,低头瞥了一眼Stephen。


当察觉到Stephen的笑意味深长时,他愣住了。


“你也在期待我复出么?”


“当然,Kevin。”


“要知道,你可是联盟最棒的小前锋。就算你只是站在那儿,对手也会产生畏惧心理。这就是你的实力。兄弟,你无可替代。”


“可是我也不确定我能不能再帮到你。”


Kevin懊恼地皱起眉头。


“那不重要。”


Stephen温柔地像一只猫,用翠绿的眼眸盯着Kevin。


“你已经为金州和我付出了太多太多。即使你现在什么都不做,我也会尊敬你一辈子的。你只需要做你自己,我的mvp先生。”


Kevin再一次露出了纯真的笑容。


“别这样,起码我还能给你加油。”







2019.6.7 23:40

他们输掉了G4。

这可是总决赛,到目前为止他们只赢了一场球。

他们处在Win Or Gohome的绝望边缘。

Kevin走进寂静的更衣室,想要安慰他沮丧的队友们。


但当看见那里的场景,他愣住了。


Stephen甩着自己挫伤的左手手指。


Klay按着自己刚恢复的右脚脚踝。


Demarcus揉着自己旧伤复发的大腿。


Andre抖动着自己积劳成疾的小腿。


Shaun冰敷着自己近乎报废的膝盖。


离门最近的Kevon-Looney捂着自己的刚被撞折的锁骨,低头不语。


他听见了那极轻的脚步声,抬头望去。


无神的大眼睛在看见Kevin的一瞬间,突然有了光彩。


他用干涩的声音问道:






“Kevin,你会和我们一起的,对么?”






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抬头仰望Kevin。


一双双原本已经绝望的眼睛,又重新燃起了希望。






跟腱处冰袋冰冷的刺激使他沉默了一会儿。






但他还是听见自己沉稳的声音响起。


“当然,凯文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